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Python给我的帮助竟然这么大|林子超博客

python给我的帮助竟然这么大|林子超博客
2012年,SEO行业分为两派——技术派和理论派,技术派认为应该深入理解搜索引擎工作原理,学会web开发,这样做SEO才能走得远;理论派则认为只要掌握理论,会不会编程无所谓。当时SEO人员纷纷站队,在各大SEO论坛上吵得热火朝天。
我是个实用主义者,开始站的是理论派,因为当时我还停留在“改title、每天一篇文章”这个初级认知阶段。但当我看了一个博客的一篇文章后,觉得很有道理,书里提到了一本书叫这就是搜索引擎,我激动之下就买了。几十块钱吧。书里面很多公式难以理解,我遇到公式就跳过去,就这么看完了。从此知道技术是有必要的,开始站队技术派。
两派吵得火热的时候,百度在六月份来了一次大调整,一夜之间很多网站的收录、权重双双归零,哀鸿遍野,很多站长一夜回到解放前。而我,则有了学技术的想法。
断断续续学了几年,HTML、CSS、DIV这些了解了个大概,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却一直不得其门而入。我有好几次都下定决心学某个语言,最后都没坚持下来。
第一次是PHP,当时还是2015年,看了几段视频后我就去看电视剧了,后来几经耽误,就放弃了;
第二次是java,当时工位离程序员比较近,就接触了java,然后拿了一本张孝祥的书开始猛看,看了前两章就看不懂了,借用鲁迅的话来说就是“我感到了一层厚厚的障壁”。再加上我懒得跟着书写代码,只顾看书。看懂了类之后就看不懂了,后来也放弃了。
第三次还是PHP,当时一心想搞懂网站,而用php建的站还比较多,所以就学了,但搭个学习环境就花了很多天,最后还没搭好,后来就慢慢地放弃了。
经过了这三次学习,我虽然还是个编程门外汉,但至少把一些基础的语言结构和类都弄懂了。
第四次就是python,开始是在网上看资料,发现看不懂,就买了本python学习手册,800多页,因为书很简单,自己之前打的基础也不错,不到一个星期就看完了。然后就开始学习爬虫库,买了几本书看不懂,中间隔了好几天,后来鬼使神差去找视频看,看了一部视频后跟着写,也写了两个程序,爬出了结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先是自己写爬虫,爬了一个论坛的几十万条数据,然后自己写了个程序解决了SEO工作中一直没有解决的查收录比率的问题。
然后就势如破竹了,花了两天解决了模拟登陆和模拟浏览器问题,一天解决了JS抓取,一个下去学会了把爬取结果放进数据库里,代理IP因为费用问题还没有抓取。
没想到,python给我的帮助竟然这么大 好文分享 第2张
记得之前看电视剧《冬至》的时候,有一句台词印象深刻:假如你没有体验过有钱的幸福,你就无法理解没钱的苦。我的理解是:假如你没有体会过会编程的幸福,你就无法理解不会编程的苦。
以前我刚接触一个行业的时候,总想调查这个行业的用户需求,做法就是去行业论坛看帖子和去问答平台看问题,时间长,而且效率低,得出的结果还很片面。现在不一样了,把帖子和问题爬一遍,看看浏览人数和回复,再用语言处理库分析一遍,用户需求就出来了。
还有就是查有效收录,大型网站一个栏目里可能有几万个网页,市面上没有现成的工具,怎么办?以前只能凉拌,现在不一样了,写段代码跑一跑,不仅能得出来收录比率,还能查出来哪个页面收录了,哪个页面没收录。至于分析网站日志,现在不仅能分析,还能监控。
至于监控友情链接、收录监控、预警监控等功能,都可以解决。
Python只是工具,当它和SEO、运营、营销结合起来的时候,它的作用大得无法想象。
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人会使用工具!
作者微信个人号:934316183

2 条评论:

  1. Do you need to increase your credit score?
    Do you intend to upgrade your school grade?
    Do you want to hack your cheating spouse Email, whatsapp, Facebook, instagram or any social network?
    Do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concerning any database.
    Do you need to retrieve deleted files?
    Do you need to clear your criminal records or DMV?
    Do you want to remove any site or link from any blog?
    you should contact this hacker, he is reliable and good at the hack jobs..
    contact : cybergoldenhacker at gmail dot com

    回复删除
  2. I can’t say much but with my experience through divorce, I had no one until I met hackingsetting50@gmail.com online then I contacted him, surprisingly he helped me hack into my partner's phone and all his social media platforms and i can now access everything and even documented and printed stuffs to show as evidence , now I’m happy with my kids and working for Riches. I hope this helps anyone in need.

    Thanks.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

Also Read: